长期失踪人口
乏味无趣,是个庸俗之徒。

 

一个突然出现的故事

AU

ooc都是我的

attention:戈麦斯x莱万

“瞧瞧我都写了些什么东西,我不是在创作,而是机械的搬运文字。”莱万窝在沙发里拿着啤酒罐,啤酒罐磕在茶几上的声音拉回了诺伊尔的注意,他放下了莱万最近写的草稿,确实字里行间似乎少了点什么。

莱万只是把啤酒罐随手放在茶几上,又在单人沙发里换了个姿势:“我在失眠,事实上如果不是你说你要来,我要睡到下午。我以为改变了作息会有所改变,可无论是月光还是日光落在我的工作台上,我面对空白的纸张就像是面对我的脑海一样。空白,一片空白,我尝试去写点什么,可是这些东西又是什么呢!干瘪、枯燥、令人感到乏味…”莱万还要接着说下去,就被诺伊尔打断了。

“不如换个环境怎么样?”诺伊尔想起昨天穆勒和他提起的事,“去慕尼黑。”

“哈,在啤酒中溺死?”莱万发现现在的坐姿不太适合喝酒,于是又换回了之前的坐姿,拿起了茶几上的啤酒喝完。

“我当你是同意了。”诺伊尔想了想还是带走了那份稿子,顺手拿走了莱万的空酒罐。

莱万以为诺伊尔就是说说的,在诺伊尔再次出现在他的公寓之前。

“来吧,收拾东西,我订了下午四点的飞机。”诺伊尔冲莱万挥了挥手中的机票,趁莱万还没反应过来诺伊尔挤进了房间,“你带走的东西多吗?不过,到时候可以去再买。”

“……去哪儿?”莱万还没反应过来,茫然的看着诺伊尔轻车熟路的拖出了行李箱,“慕尼黑啊。”

诺伊尔打开了庆祝搬家成功的香槟,莱万才总算接受了自己已经搬家的事实。

门铃响了,莱万过去开门。

莱万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另一个故事的开头,是盛夏,是无意的相撞,是巧合。

“有人赞美过你的眼睛吗?我想是有的,没有人能忽视这么漂亮的眼睛,很美。你去过初秋的森林吗,初秋森林中央的一捧湖水,这是我想到的唯一能形容你的眼睛的。”

可莱万现在只想着那瓶香槟,没有半点诗情画意可言,眼前这个男人的眼睛是灰蓝色,仅此而已。

“你好,我叫马里奥 戈麦斯,住在你的隔壁。”灰蓝眼睛的男人递上了看起来挺精致的盒子,莱万猜测里面是一瓶红酒,“你好,嗯,罗伯特。”

“Nobody?”戈麦斯挑了挑眉,蓝眼睛男人脸上泛红,戈麦斯想自己的新邻居可能酒量不太好。

“哦,太长了,你可以叫我莱维。”莱万不太想听到对方艰难的重复出自己的名字,他不自在的避开了和对方对视,“谢谢你的礼物,进来坐坐吗?我…我和朋友正在庆祝。”

“两个人?”戈麦斯侧过身看了眼,又站正眼神中带上了戏谑,“哦,今天他来帮我搬家,我们准备过几天整理好了再办一次。”莱万几乎是立刻意识到对方误会了自己和诺伊尔的关系。

“没什么,我不在意这个。”戈麦斯和善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“哦,锅上还煮着东西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我会邀请你的,戈麦斯先生。”莱万还是在戈麦斯即将消失在门后之前叫住了他,戈麦斯侧过头看了眼莱万,“好啊,我期待着,莱维。”

“你在干嘛?”莱万回到餐厅,把礼物盒放在餐桌上,重新坐到诺伊尔旁边,而对方正在编辑短信,“和你的编辑做交接,我明早的飞机。”诺伊尔点击了发送短信,就把手机朝下扣在桌面上,又举起了香槟杯,“你们见过几面,Thomas,记得吗?”

“记得。”莱万和诺伊尔碰杯,他终于知道了这瓶香槟的味道,还没有想到任何一种形容,诺伊尔打断了他的大脑检索,“不看一眼里面是什么吗?”酒杯口指向被冷落的礼物盒,莱万耸了耸肩,“可能是红酒吧。”他又抿了一小口香槟,他突然想到了香槟玫瑰,什么是玫瑰?后面那句是什么?不重要了。

诺伊尔希望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把喝醉的莱万塞回床上,好不容易把醉鬼洗干净塞进柔软的被子里,莱万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:“为了被斩首而生长的头颅!”接着倒头栽进了梦乡。

诺伊尔挑了下眉,他下意识的去看了眼手机,100天。他揉了揉自己吹干的金发,决定凑合睡一觉再离开,也不打算亏待自己睡在沙发上,诺伊尔躺在床的另一半。

莱万醒来已经是午后,伸了个懒腰,莱万还不打算爬起来,打开手机发现诺伊尔留了几条短信。

“我去机场了,Thomas下午三点来接你去超市。”

“你不会还没醒吧?我都到酒店了。”

“好吧好吧,请你三点前一定要醒过来。万一Thomas报警了怎么办?”

莱万揉了揉自己的脸,才戳开回复栏:“我醒了:)我猜你借用了我的床,毕竟床上多了个熊的形状。”

“我会订一只熊给你当搬家礼物的。”诺伊尔几乎是立刻回复了短信。

莱万耸了耸肩,没再回复,已经两点半了,他得给自己留下打理自己的时候。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未白孤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